close

懷孕以來的這三個月,我發現我的情緒很容易起起伏伏耶!
也有可能是本來就很愛哭的關係吧><"

這三個月實在新聞上出現很多很令人難過的事件咩...
空難、越獄事件...等等,是不是讓人很好哭!!!

但是我自己知道不能一直讓心情處於down的狀態,
所以我開始去找一些好笑的節目,甚至我還會看卡通哩!!

因為我不是一個很勤勞的媽媽,不太上網找一堆資料,
完全是做自己,所以很多時候一些小地方都還是生過小孩的朋友告訴我的!

像是不能搬重物這件事,話說我還呆呆的把我貓兒子的貓砂搬去陽台放哩。
應該至少有10公斤以上吧!也是最近一直被念說不行我才開始注意的!
哈哈~~好像有點太粗枝大葉了!

我有整理一些孕期要避免的事,除了提醒我自己之外,也分享給你們!

1.情緒控制,周圍的人也很重要,特別是爸爸

基本上跟我相處時間最長的就是W了,所以這段時間我發現我特別依賴他,

雖然這三個月我們還是有吵架的時候,這時就覺得他怎麼可以讓我心情不好,

不過我自己還是會想,我也不該讓他心情不好,

畢竟孕婦雖然很大,但他也不是活該的!

別忘了我們在學習怎麼當媽媽,他也在學習怎麼當爸爸!

 

2.跟鞋不要超過5公分,盡量平底走天下吧!

我想除了工作需要之外,應該每個人都可以穿平底鞋過完這幾個月吧!

像我自己平常就沒有穿高跟鞋的習慣,但是會穿增高鞋!

這就還好,因為底夠穩,但是如果是跟鞋,如果不小心扭到腳,

不能吃藥,也不能敷藥,那該怎麼辦呢?

所以為了自己的安全跟寶寶的健康著想,忍一下幾個月是大家都可以做到的吧!

 

3.不提重物、不做粗重家事

這就是我剛剛說到我被唸的地方 ><" 

因為提重物容易腹部用力,很容易造成流產,真的很可怕!

我現在都不敢了!重的東西都放在警衛室,等W放假時再去領!

家事的部分我偶爾還是會做耶,這應該要看每個人家裡情況,

像我們是住一間小套房,能做的家事就是洗衣服、曬衣服、洗廁所、拖地..小事,

雖然W都叫我當貴婦不用幫忙,但有時看到髒了亂了、衣服多了還是會動手用,

畢竟這不算是粗活吧?如果都不動,我怕我太難生哪 !哈哈~

 

4.不能養貓咪了嗎?

錯錯錯!!!這是一個大大錯誤的想法!!!

沒有因為懷孕就必須把家中原來的夥伴遺棄的說法喔!

我加入的貓咪社團,常常都有人在說,因為懷孕,所以貓咪要送認養。

我真的覺得太荒謬了!也讓我很生氣!

有人會說『貓毛會讓小孩過敏』,『貓咪會造成勾蟲感染,生出畸形兒』

首先我們先說過敏這件事,生活中有太多會引起過敏的原因,

芬蘭科學家以都市和鄉下小孩做樣本,發現都市小孩過敏比例遠較鄉下小孩為高,

因為鄉下的自然環境豐富,生活在大自然的小孩身體中細菌遠比都市小孩多樣,

免疫能力也比都市小孩高。

還有另一個研究以實驗鼠做測試,長期提供混和狗身上灰塵的水和食物,

有接觸灰塵的老鼠對過敏原的免疫能力遠比沒接觸過的老鼠為高。

而近期小兒期刊和醫學研究也證實嬰幼兒多接觸貓狗,反而能增強免疫能力!

人在6歲以前免疫能力還未發展健全,多接觸不同的細菌、病源體,反而能增近免疫系統發展,

所以如果我們越是保護,未來過敏的機率反而越大。

 

就是這樣以前才會流行一句話:辣撒呷,辣撒大!

 

 

再來是關於會生出畸形兒或流產這件事,

其實不是貓咪本身會影響你,而是他的糞便,

所以懷孕這三個月以來,一直都是W在清我貓兒子的大便,

這種小事完全是可以有辦法解決的!

 

不要再說因為懷孕,而不能養寵物了!

 

這些是目前我最常遇到跟聽別人說的事,如果媽咪們有其他要注意的事情,

可以留言給我參考一下 ^_^

 

 

關於吃的方面,目前的我其實什麼都吃,哈哈

除了炸的不碰,會想吐的不碰,搖搖杯偶爾還是會喝一下!

到現在三個月,大概喝過2杯,真的是偶爾啦><"

然後因為W每天下班回來都會問我要吃什麼,如果我真的餓,

他就會買東西給我吃,但都是小東西,

例如永和豆漿的蛋餅之類的,

如果我不餓,他就會削水果給我吃,

我覺得宵夜真的能免就免,真的餓了就吃水果,當然我也會努力做到的!!

 

然後每個人都叫我要多吃牛肉,所以有時候自己出去買東西吃,

就會看看有沒有牛肉的飯或麵,多補充一點鐵囉 ^_^

 

最後是跟大家分享我自己目前為止在喝的保養品,我覺得真的很重要耶!

畢竟現在一天我吃的水果營養,跟10年前比起來,還是差太多了!

所以我會既從食物中攝取營養,也會喝一些保養品補充。

記得不是叫大家光喝保養品就好,不吃水果或新鮮食物,這是本末倒置了喔!!

 

5  

 

每天早上我的飲料,哈哈哈

『孕婦維他命』:前三個月最重要補充葉酸,他可以幫助寶寶在母體的發育,

還可以增強寶寶神經系統的發育,減少唇裂胎兒的出生率。

這裡面還有剛剛說到的鐵的成分,如果怕牛肉吃到吐的話,適量的補充這個也很好!

 

『維生素C、複方B群』:除了在新鮮蔬果中攝取外,因為我是外食族,

再加上剛剛說的,現在食物中的營養已經遠不如以前了,會因為各種原因而損耗掉營養,

而我們又不可能餐餐吃生菜沙拉,所以我會補充維生素,讓自己營養更充足。

如果孕期中不小心感冒了,像我一樣><",可以補充維生素C ,對減緩感冒症狀滿有效果的。

有人說喝檸檬水,也是一樣的道理喔!

因為我前期有孕吐,所以補充複方B群也很重要,孕期需要的血液量大,B12可以預防貧血,

而B6可以減緩我孕吐不舒服的感覺喔!

 

『魚油』:以前的我對魚油有種恐懼感,因為那腥味真的很噁心,

不過因為之前會經痛的關係,我吃了這個魚油之後,覺得有差耶,

這個味道有點檸檬味,我覺得我可以接受,所以在懷孕前就一直有在吃了!而現在更需要他!!

因為裡面含有DHA,是腦部跟視網膜發育的主原料,人的腦部發育主要是在胎兒到4歲以前,

這時適量的補充可以提生腦力跟視力的發展,而EPA的成份可以預防心臟病,

像我自己是每天吃3~4顆,這可以讓寶寶腦部發育跟出生時重量較好!

但魚油比較特別的是,在孕期36周左右就不要再吃囉,

因為EPA有抗凝血劑的效果,後期如果繼續使用,怕在生產時會血崩呦!這個大家要注意一下!!

 

『益生菌』:這也是我一直都有在吃的,因為本人雖然沒有便秘,但從小腸胃就非常不好,

所以我會補充益生菌來讓我腸子裡面好菌多一點,而且上網查了一下,有人說寶寶皮膚會變好耶,

也不知道真的假的,可能要生出來才知道!哈

 

『蝦紅素』:因為媽咪我的眼睛不好,所以希望我寶寶視力可以跟W一樣棒,

所以也是持續吃這個我孕前就有在吃的,有些人會說不能吃蝦,但還好他不是蝦萃取的,是紅藻精華,

不過因為他是天然的抗氧化劑,可能會影響賀爾蒙,所以如果不是跟我一樣孕前就有在使用的話,

這個就不建議吃喔!

 

這些是我每天起床會補充的東西,感覺很多,其實還好啦!

4  

 

就是一杯飲料跟幾顆錠而已,這跟我之前看過朋友懷孕時大概吃了有20顆藥丸好太多了 = =:

 

下次跟大家分享我每天晚餐後補充的東西,真的覺得當飲料這樣慢慢喝,也是跟貴婦一樣呀~~~~

哈哈哈~~~~記得要保持心情愉快!不要暴飲暴食,想說生完再減,這真的會很悲劇呀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Feini Lin

快來跟我交朋友吧 ^_^

 

歡迎大家加我好友喔!一起分享穿搭、時尚、美食、還有媽媽經 ^_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INI 櫥窗日記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